学校首页
“学萃讲坛”第587期--模块元方法及其在船舶结构振动响应分析中的应用、破冰船设计分析的基础力学问题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01-06

分享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时间:2017年1月6日~ 2017年1月11日 每天上午9:00-11:00

地点:船海楼1014会议室

主题:1、模块元方法及其在船舶结构振动响应分析中的应用

2、破冰船设计分析的基础力学问题

报告人:达拉努哈教授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船舶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尼古拉▪达拉努哈教授1991年博士毕业于俄罗斯列宁格勒造船学院,现任俄罗斯共青城国立技术大学造船系主任。在船舶设计与建造、船舶结构强度、船舶碰撞与抗冲击、流固耦合分析等方面的一名资历丰富的专家。他开展教学活动和科学研究工作多年,发表著作总计230余篇,其中包含10本专著、6本教科书、40余篇在国际和俄罗斯学科专业期刊上发表的文章。达拉努哈教授参与多项学术活动,有着丰富的海外学习和教学经验。韩国庆尚大学聘其为专职海外教授,他还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国大学做专题研讨会的个人报告,可熟练运用英语和德语,对外交流频繁,积累的经验丰富,接受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美国斯坦福大学组织的创新科学训练。达拉努哈教授同时还负责船舶领域30多项工程实践项目,工程项目关于设计和研究新型船舶,测试浮式钻井平台的强度,研究提高海洋运输系统的运转效率,预估复杂结构船舶的振动和稳性等方面。由于达拉努哈教授在船舶领域教育方面的卓越贡献,于2001年被俄罗斯政府授予“俄罗斯联邦高等教育的工作者”的荣誉称号。同时达拉努哈教授还被多个国际专业领域的学会组织聘为委员。在船舶研究领域是一名世界知名的专家。

报告简介:

1、应用模块单元法理论解决船舶建造问题,用模块单元法估算管道应变的状态、模块单元法与船舶设计计算、应用模块单元法计算船舶结构强度、边界元与模块单元法结合应用到解决复杂结构振动分析中、圆柱壳体的振动和有初始缺陷的圆柱壳体的振动方面的研究。

2、极地船舶破冰载荷和局部强度预报的工程分析,对原有破冰振动理论改进预报方,适合工程估算的破冰载荷预报公式。

审核:B_lijia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