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萃讲坛”第545期——Validity Consideration in Designing an Oral Test about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11-15

分享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时间:2016年11月16日11:30

地点:41号楼413教室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外语系

报告题目1:Validity Consideration in Designing an Oral Test about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关于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口语流利度测试)

报告题目2:On the Authenticity of American Dreams in F.S. Fitzgerald’s The Great Gatsby and His Life(论菲茨杰拉德《了不起的盖茨比》及其生活中“美国梦”的真实性)

报告人:崔丹李宝峰

讲座简介:

1、崔丹进行论文宣读报告。论文论述了第二语言以及二语习得的主要理论,并根据中国学生现状对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口语流利度进行测试调查,对调查结果总结得出结论,研讨当前国际有关二语习得的理论并对未来发展趋势做出科学的评估,对第二语言教学进行最专业最权威的研究,对教学方向和方法有着强大的指导作用。关于口语流利度测试,对今后英语教学,第二语言习得研究起到了重要作用。

2、李宝峰进行论文宣读报告。论文就作家菲茨杰拉德作品《了不起的盖茨比》及其生活中的“美国梦”特征:美国个人主义、幻灭的物质主义、机会主义下对上层社会流动性的追逐等入手,对比分析小说与作者现实生活中“美国梦”存在的“真实性”,从而发掘作品的塑造与作者个人真实生活的极度关联,进一步解读作品及作家的创作风格。小说本身非自传体,却深藏作者自身的影子,以至作者本人有时亦分不清究竟是生活本身还是小说情节。论文有关“美国梦”主题的研究对于当今中国提出的“中国梦”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报告人简介:

崔丹 ,哈尔滨工程大学外语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学,第二语言习得,教学法。应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邀请于2016年9月21至9月27日赴美国纽约参加第三十五届“第二语言研究国际论坛”。

李宝峰,哈尔滨工程大学外语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及翻译。应国际诗学与语言学协会(PALA)第36届年会、承办方卡利亚里大学邀请,于2016年7月26日—30日赴意大利卡利亚里大学参加国际诗学与语言学大会。

审核:B_lijia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