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启航讲坛】第340期讲座预告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科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11-07

分享

讲座主题:文学的力量

主讲嘉宾:作家萧迹

讲座时间:2016年11月11日18:30

讲座地点:启航学术报告厅

主管教师:陈杨

讲坛专线:0451-82568677

讲坛官网:http://gongxue.cn/suzhijiaoyu/ShowClass.asp?ClassID=3235

主办单位: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嘉宾介绍

萧迹,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协签约作家,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家学会会员,西安市百名骨干艺术家,哈尔滨工程大学兼职教授、山东城建学院客座教授、西北大学国际唐代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高校摄影大赛评委、陕西人民广播电台FM101﹒1频率节目顾问,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大学访问学者。

生于鲁,长于秦,学于豫。吸秦鲁豫之灵气,笔耕不辍,已出版长篇小说《网上杀手》、《团委书记》、《宣传处长》、《平凡人生》、《活给别人看》、《谁是你的情人》、《面子》、《古城》、《大铁路》、《楼观秘籍》、《平安》,散文集《请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发表中篇小说《诱惑》、《网络那端》,短篇小说《失踪迷案》、《飘逝的百合花》等500多万字。其中,《团委书记》先后荣获团中央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第八届全国铁路文学奖。《大铁路》荣获安徽省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平安》获全国“企业文化创新优秀成果奖”。

文学造诣精深,趣味自然流于笔端,形成了书法作品独具韵味神通,拙朴雄强的艺术风格。书法作品多次获奖,并在“中国首届欧亚书画艺术交流展”中展出,引起广泛反响,还有多部作品被国内外多家机构收藏,雕刻于名山古刹之中。

内容简介

在这个时代里,文学创作表现出极大的繁荣景象,一方面每年全国各类出版社出版各种体裁的文学作品数量空前。但是,能让人坐下去静心阅读的书却越来越少?一方面表现在作家在语言和技巧上变得越来越完善,但是却与当下剧烈变动的社会变得越来越脱节。

文学创作,一方面空前的自由与繁荣,一方面又备受质疑与批评。这又是为什么?

文学的力量究竟是什么,在这个时代如何理解文学的力量?文学给予我们的应该是什么样的力量?作家萧迹作为一位已创作出版十余部长篇小说的实力派作家,他将给我们怎么样的一个解答?

启航讲坛宗旨:陶冶情感提升境界 启迪智慧 引领航程

“启航讲坛”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专为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开阔学术视野而搭建的素质教育平台,讲坛重在知识性、前沿性、趣味性、哲理性,包括文学、历史、哲学、艺术和自然科学等方面,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更多地接触名师名家和课外思考与想象的空间。重在提升大学生审美情趣,养成健全人格。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热情期待广大师生光临!

审核:B_lijia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