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萃讲坛”第513期暨“人文讲坛”第165期讲座预告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09-18

分享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报告题目:选址困境与社会治理:社会心态的视角

报告人:王俊秀

时间:2016年9月18日(周日)18:30—20:30

地点:启航活动中心四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内容简介:王俊秀,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心理学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内蒙师范大学发展心理学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发展社会学博士。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生态与环境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学会犯罪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治理智库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2008年-2009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社会学系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1)社会心态,在《社会学研究》、《社会》、《社会学评论》等学术报刊发表《社会心态:转型社会的社会心理研究》、《社会心态的结构和指标体系》、《作为社会心态能量的社会情绪》等二十多篇社会心态的论文和研究报告,出版了专著《社会心态理论:一种宏观社会心理学范式》(2014,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合著《当代中国社会心态研究》(2013,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编(与杨宜音联合)社会心态蓝皮书《中国社会心态研究报告》(2011;2012-2013;2014;2015,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监控社会,出版了专著《监控社会与个人隐私》(2007,天津人民出版社);(3)风险社会,主要关注风险的社会认知,个人与社会视角下的风险防范,完成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重点课题“风险认知与风险行为策略—民众风险心态测量与调查”,主持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个人与社会关系视角下的公共风险规避与应对”;(4)汽车社会,主编了汽车社会蓝皮书《中国汽车社会发展报告(2011)》、《中国汽车社会发展报告(2012~2013)》。

审核:B_lijia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