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启航讲坛第325期讲座预告:陶瓷•国运•瑰宝
作者
佚名
来源
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05-30

分享

主讲嘉宾:葛昊翔

题 目:陶瓷·国运·瑰宝

时 间:2016年6月3日18:30

地 点:启航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承办单位: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葛昊翔,工艺美术师,无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宜兴市十佳青年陶艺家,宜兴青年陶艺家联谊会副会长,宜兴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1977年12月生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陶瓷世家,先后拜邱玉林、殷继山、龚一、顾绍培为师。2000年,创立“葛记陶莊”陶艺工作室至今。

内容简介:

陶瓷作为中华古文明历史长河的闪亮的瑰宝,将中华文化远扬海外。讲座将以陶瓷为线,结合航海技术的发展,讲述陶瓷文化对于中华文化、世界文化的影响,希望工程学子可以体会陶瓷文化的魅力、感受陶瓷匠人的工匠精神。

主要艺术成就:

2012年 作品《秋韵》荣获“2012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

2013年 作品《紫烟生翠》荣获“第二届中国设计大赛 太湖奖”二等奖。

2014年 作品《均绿茶具组合》荣获”江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陶艺设计专项奖”银奖。

2014年 荣获“2014无锡市唐鹤千卓越文化创意人才奖章”

2014年 荣获“无锡希望工程实施20周年‘爱心奉献奖’”。

2015年3月2日作品《宜均釉三阳(羊)开泰瓶》被习近平主席选用并作为国礼赠予英国王室成员威廉王子。2015年8月17日作品《宜均釉瓜棱长颈撇口瓶》被选为国礼赠予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

启航讲坛热线:0451-82568677(主管教师:综合办公室陈杨老师)

启航讲坛宗旨:陶冶情感 提升境界 启迪智慧 引领航程

启航讲坛主页:http://gongxue.cn/suzhijiaoyu/ShowClass.asp?ClassID=3235

“启航讲坛”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专为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开阔学术视野而搭建的素质教育平台,讲坛重在知识性、前沿性、趣味性、哲理性,包括文学、历史、哲学、艺术和自然科学等方面,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更多地接触名师名家和课外思考与想象的空间。重在提升大学生审美情趣,养成健全人格。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热情期待广大师生光临!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