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启航讲坛】第317期预告
作者
佚名
来源
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04-08

分享

主讲嘉宾:陈怡教授

讲座主题:道德与美丽——庄子名篇解析

时 间:2016年4月8日18:30

地 点:启航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主讲人简介:

陈怡,东南大学二级教授。湖北武汉人。1945年8月生于重庆。1967年原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发配电专业本科毕业。1982年原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曾任电气工程系副系主任、教务处处长、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曾兼任:《中国大学教学》主编、全国高校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全国高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第二届委员、江苏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理事长。

研究领域为电力系统分析和高等教育学。出版《电力系统分析》、《老子论语今读》、《东南大学文化读本》等;在《中国高等教育》、《中国大学教学》、《江苏高教》、《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5次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现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在清华大学等校讲授《庄子哲学》、《老子论语今读》等课程。

内容简介:

庄子是道家代表人物,是中国历史上最优秀的文学家、思想家之一。《德充符》是庄子内篇中的重要篇章,其深刻地阐述了庄子的道德观。本讲座《道德与美丽》从对它的准确解读入手,让读者了解庄子的道德观,同时对善和美的关系进行哲学的分析。相信一定会给读者带来许多人生的启示。

启航讲坛热线:0451-82568677(主管教师:综合办公室陈杨老师)

启航讲坛宗旨:陶冶情感提升境界 启迪智慧 引领航程

启航讲坛主页:http://gongxue.cn/suzhijiaoyu/ShowClass.asp?ClassID=3235

“启航讲坛”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专为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开阔学术视野而搭建的素质教育平台,讲坛重在知识性、前沿性、趣味性、哲理性,包括文学、历史、哲学、艺术和自然科学等方面,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更多地接触名师名家和课外思考与想象的空间。重在提升大学生审美情趣,养成健全人格。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热情期待广大师生光临!

审核:B_lijia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