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萃讲坛”第676期暨“人文讲坛”第188期--华人本土心理学展望(第十届华人心理学家大会专辑一)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09-14

分享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报告题目:华人本土心理学展望:以历史为根基走向心理健康

报告人:新西兰梅西大学刘豁夫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9月18日(周一)9:30—10:30

报告地点: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刘豁夫,新西兰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心理学院教授,院长,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博士。曾任亚洲社会心理学会会长及其会刊Asian Journal of Social Psychology的主编。1994年至2014年,任教于新西兰维多利亚惠灵顿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并担任应用跨文化研究中心的副主任。刘豁夫教授的研究兴趣为跨文化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和政治心理学。他的学术专长是历史的社会表征、认同、偏见和国际关系。近年来刘豁夫教授更致力于使用亚洲的认识论来发展行动研究,以此避免质化研究和量化研究方法的冲突,并使当地社会受益。刘豁夫教授发表论文180余篇,总被引用数超过6000次(谷歌学术H指数=44),目前领导三项大型国际合作项目:数字影响(互联网和大众媒体对社会和个人的影响),历史的社会表征与认同和亚太地区的社会变革。

审核:B_xuhaichen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