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启航讲坛】法医秦明做客第383期启航讲坛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科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8-05-14

分享

讲座主题:法医?法医!——我的法医之路

主讲嘉宾:秦明

讲座时间:2018年5月19日19:00

讲座地点: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

主管教师:陈杨(0451-82568677)

微信公众号:HEU_Suzhijidi

讲坛官网:http://szjyjd.hrbeu.edu.cn/suzhijiaoyu/ShowClass.asp?ClassID=3235

主办单位:哈工程·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领票信息:

5月16日8:30——11:00持教师一卡通至主楼511领取门票,每人每卡限领一张

嘉宾简介:

秦明,男,1981年1月生于安徽省铜陵市,皖南医学院毕业。畅销小说《尸语者》系列作者。现任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主检法医师。2016年12月,被评为2016CCTV年度法治人物最具年度网络影响力的法治人物。现任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法医病理损伤检验科科长,副主任法医师。第四届安徽省法医学会秘书长。

讲座简介:

你好奇法医的生活吗?你想知道每天和尸体接触的人过的是怎样的生活吗?你想知道他们是如何走到这条路的吗?也许很多人会想不明白,有那么多的好工作不做,却要做一个整天解剖尸体的职业,有什么好的,又那么累。能够支持他们成为一名法医并为之而努力的,或许是他们心中对法医这份职业的热爱,又或许是心中的正义感,也或许是他们曾经有某些特殊的经历促使他们成为了一名法医。如果你想要了解,那你就来到启航讲坛,跟着秦明走走他的法医之路吧!看到法医两个字,我们都会想到《法医秦明》这本书,还有张若昀扮演的帅气秦明。而现在,哈工程启航讲坛迎来了一位真正的法医—秦明,他是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主检法医师,畅销小说《尸语者》系列作者。

2016年1月22日,秦明位列2015“当当年度影响力作家”类型小说家榜前五名。就由他带我们了解神秘的法医世界。

“我的法医之路”法医秦明讲座分享会

当法医是一种什么体验?

真实的破案过程可怕吗?

神秘的法医世界,即将为你打开。

===============================================================================

启航讲坛宗旨:陶冶情感 提升境界 启迪智慧 引领航程

=================================================================================

“启航讲坛”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专为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开阔学术视野而搭建的素质教育平台,讲坛重在知识性、前沿性、趣味性、哲理性,包括文学、历史、哲学、艺术和自然科学等方面,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更多地接触名师名家和课外思考与想象的空间。重在提升大学生审美情趣,养成健全人格。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热情期待广大师生光临!

审核:B_xuhaichen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