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萃讲坛”第673期暨“人文讲坛”第185期--心理学与数据挖掘——在文本中发现认知图式(第十届华人心理学家大会专辑一)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09-14

分享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报告题目:心理学与数据挖掘——在文本中发现认知图式

报告人:上海交通大学葛岩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9月17日(周日)10:00—11:00

报告地点:启航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葛岩,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人文与艺术研究院社会认知与决策实验室主任,媒体与设计学院、凯原法学院,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与创意产业学院双聘教授。葛岩教授的学术兴趣为使用认知科学范式从事社会科学领域研究。代表性研究包括“Dragon能否表示龙:对民族象征物跨文化传播的实验研究”(《中国社会科学》,2008)、“善行的边界:社会与市场规范冲突中的公益选择”(《中国社会科学》,2012)、 “母鸡的长相是否重要:艺术家不良品行信息传播对作品判断的影响”(《文艺研究》,2013)、“认知流畅度对司法裁判的影响”(《中国社会科学》,2014),“国家、地区媒体形象的数据挖掘:认知心理学与计算机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视角”(《学术月刊》,2015) 等。

审核:B_xuhaichen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