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萃讲坛”第639期--光纤声学传感器及声学超构材料研究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06-22

分享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报告题目:光纤声学传感器及声学超构材料研究

报告人:刘盛春教授

时间:6月23日(周五) 下午15:30

地点:水声楼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水声技术重点实验室 水声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光纤传感器自从发明以来,在各个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报告人主要讲述光纤在声学传感领域的应用,介绍报告人在光纤水听器、光纤地震检波器、光纤医学成像等领域的研究进展与实际应用情况。简述声学超构材料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无色散声学超构相位器件以及声学放大与聚焦的基本原理,以及光纤传感器与声学超构材料相结合的新型传感器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刘盛春是黑龙江大学超构材料物理与器件省重点实验室创始人,光纤技术研究所所长,黑龙江声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光纤超构材料复合传感、光纤超声成像、光纤多纵模激光传感器和光纤微结构传感器等方面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杂志发表文章92篇。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优秀产品奖1项、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1项、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等奖项。

审核:B_xuhaichen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