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老太太也追星
作者
王宁
来源
工学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9-12-13

分享

祖国今年七十华诞,巧了,我奶奶正好七十岁。

听我爸说,奶奶年轻的时候老“潮”了。在以前老房子里,贴的都是她“爱豆”那个组合的海报。听我爸说,奶奶找爷爷的时候就按“爱豆”的标准找的。结果兜兜转转三年,也找不到,便宜了我爷爷,然后有了我爸,有了我。

奶奶的“爱豆”比他大几十岁,标准的“九零”后。按现在的话说,他如果不努力就会被迫回去继承千万家产。在那个流量打榜不存在的年代,五湖四海都曾高呼他的名字。

他曾是特工,掌握着全国的情报网络,曾在生死的边缘上徘徊;他曾是领袖,振臂一呼便有千万相从;他曾是将军,运筹帷幄间尽显英雄本色。

他有一段爱情,在那战火纷飞的时代,他中意了她,她爱上了他。于是历尽千辛,尝遍万苦,相知相守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

奶奶“粉”他,把他的故事说了一遍又一遍。爸爸是在老旧的土坯房中听到的,我是在砖瓦房中听到的,而我的小侄子呢,是在村里新盖的小区中听到的。

那个“爱豆”姓周,名恩来,是中国第一任总理。他所在的组合,叫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会想到“爱豆”这个词呢?实在是总理太有魅力。仔细想想,周总理不就是那种影视剧里男主角的终极设定吗?上能运筹帷幄,安邦定国;下能柔抚青丝,张敞画眉。为了自己的理想而不惜与强权对立,不就是一件极其浪漫的事吗?

七十年了,总理也走了四十三年了。老家房子里他的画像还是那样,英俊、睿智、慈祥。奶奶现在最爱听的便是我从档案馆找来的总理故事,听时总会喃喃道:“男人就该这样。”这个男人参与建立的国家,如今是这样的繁华似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莘莘学子,已长成国之栋梁。周总理那句:“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如今正由一个又一个震撼世界的大国重器所实现。

七十年前,他们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曾经有人不同意它的存在,现在都同意了。现在有人不愿见到它的繁华,将来总会亲眼见证。毕竟,这个国家,是由一群那样浪漫但更有情怀的人所建立,周总理,这盛世终不负您所愿!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