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旗下的青春】硬核“我辈”自有新的抵达
作者
赵路阳
来源
黑龙江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8-20

分享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但无论哪一代人走向时代舞台中央,只要谈起“我辈”,一股强烈的责任感便在血脉里奔涌。任凭风云变幻,责任是古往今来的“我辈”身上不褪的底色。

“我辈”是我身边的榜样,从云南偏远山村走出来的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尹顺梦投身于家乡的扶贫事业。2019年,尚在读大三的他便创办了一家名为“艾云农仓”的公司,自主开发助农平台,通过电商渠道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一个强起来的中国,少不了新时代的“我辈”,与先辈一道,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用青春和热血为“责任”二字做出最深沉的注解。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这正是我辈青年的力量,这股澎湃之力又可转化为国家之力量,民族之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正是时代赋予我辈的历史使命。这要求我辈以前辈们为榜样,愈是道阻且长,愈要上下求索。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国家利益发生冲突时,需要作出重大抉择时,唯有时时提醒自己,心怀对家国天下的责任感,才能让心中那颗明珠,“今朝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

编辑:朱虹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