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三沙日记】听驻岛书记讲三沙
作者
​张知博
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8-03

分享

7月13日下午,参加“学党史悟思想”暑期活动的一百多名师生齐聚三沙市永兴岛电影院,三沙市委书记张军同志与在座师生们开展座谈。

张书记以一名老同学的身份对来访师生的表示热烈欢迎,并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向大家介绍了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三沙。同时,作为三沙市市委书记,张军书记长期奋战在南海岛礁一线,与三沙市共同成长,三沙市的一草一木都牢牢刻印在他心里。张军同志强调,三沙市日新月异的变化离不开共产党坚持正确的领导,师生们要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从中汲取前进力量。此时此刻,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广大青年学子未来的三十年将会成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南大门的中坚力量。

image.png

同时,他希望各高校师生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创新精神,更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实现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奋勇前进,争当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同时把握时代机遇,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在海南自贸港,和海洋强国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努力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走向深蓝,强国有我”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奋斗的航标。我国作为一个海洋面积占陆地面积三分之一的海洋大国,广阔的海域下不仅蕴藏着丰富的宝藏,还代表一个国家的主权,同陆地一样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为了更好的利用、开发海洋资源,我们要大力发展海洋科学技术,着力推动海洋科技向创新引领型转变。除此之外我们更要学会保护海洋资源以达到可持续发展。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有能力保护属于我们自己的那片海,众所周知“弱国无外交”,我们的国家爱好和平,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但是我们绝不会放弃正当权益,更不会牺牲国家核心利益。这一切的一切都要以强大的海军力量为基础,一艘艘战舰相继入水,无疑是在向全世界宣告,今日之中国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海疆,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这次南海三沙行活动在各高校师生心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不仅让大家欣赏了祖国海疆的波澜壮阔,品尝了当地的美食,体验了风土人情,而且增强了师生们的海洋权益保护意识、认识到我们党对于国家建设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激发了师生们富国强军的爱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校大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的工作打下扎实的功底,因为我们将是未来十年、二十年中中国发展的顶梁柱。其次,我们要用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把爱国之情转化为爱国之行。爱国志士秋瑾说:但凡爱国之心,人不可不有,若不知本国文字、历史,即不能生爱国之心也。学习历史,知我中华,是升华爱国情感的基础。要学习中华民族建设祖国家园、创造灿烂文明的历史;学习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捍卫国家主权的历史;学习中华民族反对民族分离、维护祖国统一的历史;更要学习和了解当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学习历史,就会为祖国的今天而骄傲,为祖国的明天而奋进。今天的中国已不是昨天的中国,明天的中国必将更加美好。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