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的故事我来讲】我所经历的中国
作者
钟典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7-01

分享

疫情当下的我们总会听到一句“幸运的是我们生在中国”,是啊,幸运的是我们生在中国。2000年的我出生在了中国,陪伴在中国母亲的身边也有21年了,今天我们就一起回忆一下21年来我们所经历的中国吧!

首先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吧。回想当时我是在上3年级,正在上课我们突然周围的一切都开始摇晃起来,没有任何防备的我们吓得不知所措,幸好老师反应过来,迅速组织我们从教室撤离出来。等到余震结束之余组织了放学,回到家里打开电视才知道是发生了地震。

震后灾区,雨幕笼罩下满目疮痍,道路阻隔、通信中断,每前行一步都无比艰难。但是,所有抢险救援人员都抱定必胜的决心。艰难险阻中,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共产党员勇挑重担、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风雨中挺起了坚强的脊梁。更让我们感动的,是那些平凡而伟大的老师。在平常的日子里,他们和你我一样平常;当灾难来临时,他们挺身而出!当太阳在废墟上升起时,他们却含笑离去!他们用微薄的力量体现着生命的尊严与伟大!他们用单薄的身体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用生命为心爱的学生上完最后一课!他们用生命为心爱的学生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聚源中学,北川一中,青川一中,汉旺镇中学……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是学校。危急时刻,关爱、救助从四面八方涌来。人民教师站了出来,用自己的沉着、智慧,甚至生命,护卫着一个个花朵般的生命,奏响了感天动地的生命颂歌。

从那一刻始,一切就在改变。一些陌生的地名在我们眼前闪烁--汶川市、北川县、映秀镇、汉旺镇、青川县、理县、绵阳市、绵竹县.....从此,这些在地图上的地名,就揪紧了你我的心房。不论,你我在什么岗位上,与灾区是否远隔千山万水,每时每刻都牵肠挂肚。每天,翻开报纸,泪流满面;打开电视、网络满面流泪。网络上一条短讯,电视上播音员一句动情的话,晚会上一首挺直白的诗,都会让你我潸然泪下,泪飞顿作。你发现,却原来我们的周围人、我们的民族,是那么的柔情似水,那么的有情有谊,那么的坚强勇敢,那么的团结无比。

突然你我发现:原来,自己是这么的强大,一个人便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世界;原来,你的生活是这般充满光明,一方有难,十方支援;昔日的污泥浊水可以横扫,昨天的灾难困苦可以逼退。强震大灾面前,我们民族的大善大爱、大情大义、大智大勇瞬间得以集合。男人们胸怀宽阔了,女人们面带微笑了,孩子们目光清澈了,公民意识更足了,社会凝聚力增强了。

200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不仅有令人惧怕的汶川大地震,还有令人自豪的奥运会。

奥运是神圣的,它凝聚着中国人民的期望;奥运是和平的象征,它是中国人民的共同目标,人民渴望得到和平,希望世界可以得到统一。所以人民都非常重视奥运。今天,奥运终于在北京开幕了,十三亿多的中国人民的共同期望终于实现了。这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的共同期望,同时也是世界人民的期望。

奥运是令人激动的,而中国奥运更是令人激动的。奥运一直是中国人民的梦想,中国人力争要做第一,奥运健儿同样争着为我取得荣耀。即使很多人并不能到现场观看奥运会,却都在背后默默的挺着奥运,挺着中国。当中国成功的时候,他们也跟着高兴,当中国失败的时候,他们也跟着伤心。即使奥运结束后,中国并没有获得佳绩,中国人也会同样为中国喝彩,因为在我们心中,中国永远是第一。

接着我想说的是2018年,就像网上所说的一样,2018年的夏天除了热,真得什么都好,2018年的夏天完成了我人生中比较重要的一次测验——高考,也做出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完美的选择——高考志愿。也许我们都会有遗憾。2018是我们所有人的经历,也是我一个人的遗憾。

最后,也是我们现在经历的新冠疫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一群“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他们义无反顾的“逆行”,是最勇敢的坚守,是最温暖的守护,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点赞和致敬!

最美逆行者,肩负的是责任与担当。责任重于泰山。面对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主动请缨,毅然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公安干警、基层干部、运输司机等,义无反顾,奋战在防疫抗灾战场的第一线。他们手挽手、肩并肩,冲锋陷阵,为抗击疫情、稳定局面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他们都是最美、最帅的“逆行者”。正是这些最美“逆行者”,他们肩负起了责任,扛起身上的重担,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最美逆行者,传递的是信心与力量。疫情面前,人心是最强大的力量。危险紧要关头,最美“逆行者”迎难而上,挺身而出,这是对生命的尊重与救助,更是为社会传递着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力量与温情,坚定广大民众的抗疫斗志和决心,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念。在这些闪闪发光的普通人身上,我们看到了爱的伟大、爱的力量,对所有人的一颗大爱之心。正是这些“最美逆行者”的实际行动,鼓舞了人们对抗疫情的信心,有了直面危险的勇气和众志成城的毅力。

最后,就以电影战狼中的一句台词结尾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编辑:韦锐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