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的故事我来讲】庄严 严谨 律己
作者
赵宣嘉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30

分享

我在2019年走进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大门,不到两年的时间,我已被党领导下的哈军工精神文化深深震撼,在党的影响下,其文化历史,精神面貌,教学风格已然深深的影响了我的生活乃至心灵。

入学一眼,是庄严壮丽

虽然在入学前我曾在网上见过我的大学,但是当我真正迈入学校,在兴奋的同时,几个词语在心中悄然出现——磅礴、威严、壮丽!了解学习了学校的军工岁月之后,我才明白,这是在党的领导下,陈赓大将带领下,于祖国红色大地拔地而起的一所军事院校!恍惚间,我被深深的震撼着,感觉自己突然有了几分自豪感与使命感。听着老师讲述着哈军工的历史时,我的血液温度都仿佛升温了不少。

在其后的学习时间里,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有我们的铃声——与众不同的军号声。在我听过的学校铃声里,都是轻快的铃声,但是哈工程的军号铃,给我的印象中就是庄重。每当上下课,我在雕梁画栋的教学楼里听到军号声时,都如同置身于当年那个艰苦奋斗的年代,仿佛我正在党的领导下,投入到艰苦而又热血的奋斗当中。我想,在当时那个年代,在哈军工求学的前辈们,心情也正是如此吧。而后来我遇到的老师,也证实了我的猜测。

圣殿之下 是严谨致学

学校中许多教授都是在军工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因此,也深受军工精神以及党的影响,其中最让我影响深刻的便是孙秋华教授。在她的一年教学下,我不仅对物理学始终保持着感兴趣的态度,更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和蔼可亲、严谨致学、认真育人的孙老师。每一节课,孙老师都是第一个到教室,最后一个走的人,四季如此;每一节课,她都是教室中最神采飞扬,最认真的那位;每一节课,她都能把知识点讲进我们心中;每一节课,她都会对我们生活中的事项嘱托提醒。“可能早上起来不舒服,但是上完课就舒服了”,她如是说。是在孙老师身上,我真切感受到了在党的影响下传承的哈军工精神,严谨致学,不惧苦难的精神仿佛就印在了孙老师身上。

党的教书育人的理念,已然深入了学校的根基之中,学校的严谨办学的理念,也能在教学安排上深刻感受到,乃至于每一位教师,都在继承发扬这种严谨致学,认真育人的精神。

党建之间 是严于律己

在准备入党工作时,学校的党建工作也细致入微,我接触到的每一位党员,都是秉着

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态度去工作的。如我的导员李东升,每一次与其交接工作,都能让我叹服其严谨的工作安排以及对我们细致入微的关心照顾。每次遇见他,第一眼被吸引的就是他胸前别着的闪着金红色光芒的党徽。因此,每一次进入教学办公室进行工作汇报时,我都带着一股一丝不苟的态度,因为我知道,我面对的不仅是我的导员,更是导员身上洋溢着的党的精神气息。

而我进入宣传中心理论学习部进行党建方面的工作时,也深深体会到我们学校,从上至下,每一位党员乃至于每一位共青团员以及工作人员,他们对于党的敬意,对于军工精神的贯彻。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长年胜于欧洲则国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际。”为了少年的培养和成长,党在一百年中付出无数心血,才有了今天的哈军工,才有了今天能在军工圣殿下淌洋于知识海洋下的我们。

时代需要我们,祖国需要我们,在党的百岁生日下,何不挥洒我们的汗水,激发我们的热血,燃烧我们的青春,以智慧为基,以军工精神为笔,谱写一幅属于我们的娟丽画卷,献给党的娟丽画卷!

编辑:李孝龙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