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秋日趣景
作者
尚育名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10-20

分享

哈工程的校园里,总是不缺秋天的小惊喜。

白桦在一夜间穿上了秋装,大方地挥洒下镀金的叶片,在树下为人们铺了一层厚厚软软的“黄金毯”。争强好胜的红枫总是不甘示弱,火红的披风挂在高高的枝头,秋意越深,热情越浓。有些倔强的“耐冻分子”还不愿意脱去夏装,许是舍不得婀娜的姿态,摇曳着绿叶邀请有意者共舞。远远望去,红的、黄的、绿的相映成趣,簇拥着远处古朴的屋檐,为哈工程的秋天添了一笔历史的厚重和几分俏皮可爱。

宽敞平整的柏油路上,学子们往往三两成群,或行色匆匆,或闲庭信步。不时有几个富有诗意或是冒险精神的少年踏上小路,走进树林,惊起几只毫无防备的麻雀。有时,喜爱恶作剧的喜鹊会从藏身之地突然窜出,吓你一跳,再扑腾着翅膀拉升,让你对着它的背影哭笑不得。

在校园中埋头走路,因着秋风带来的凉意哆哆嗦嗦的时候。暖意突然打在身上。你抬起头,发现太阳在云层里探了出来。棉花糖般柔软蓬松的云朵们若无其事地躲开了,飘远了,仿佛刚刚不是他们帮着太阳玩捉迷藏。

拖着大尾巴的松鼠如闪电般蹿过马路,消失在枝桠间。你在心里默默跟它说明年春天再见,又不自禁地担心它是否能储存足够的粮食用来过冬。慵懒的橘猫在还泛着绿意的柔软草坪上伸了个懒腰,任凭路上行人来来往往,也别想让它挪动一步。有好奇的同学走上前去,伸出手试探。橘猫眯了眯眼睛,侧过头去,无声地默许了“奇怪人类”对抚摸它皮毛的渴望。

突如其来的一场秋雨,或大到氤氲起雾气,或细如牛毛,树叶在秋雨的冲刷下轻轻颤抖着。有些无力地松开了枝丫,叶落归根;有些咬牙坚持着,只待雨过天晴后,用身上的水珠反射出太阳的那一抹辉光。花花绿绿的雨伞撑起来了。远远看去,像是流动的花海,在朦胧的雨幕中摇曳着……

秋天里,深吸一口干净又微凉的空气,仿佛四肢百骸都被清洗干净。校园里,五步一景致,十步一风光。驻足拍照间,秋色装饰了你的世界,却不知误入了谁的镜头,一起装饰了别人的梦……

编辑:刘涛  审核: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