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家荐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8-06-04

分享

【编按】读政治之书,以养大气;读专业之书,以养才气;读文化之书,以养元气……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一个组织如此,一个人也是如此。当综合改革推动中国高等教育走向前所未有之变,大学及大学中人均处于不进则退的竞争环境之中,面临不断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的要求。读书是学习的最基本方式,是解决本领恐慌的最基本途径。“大家荐读”栏目,不仅邀请学问之大成者,亦有身边的你、我、他,以“荐读”形式,交流影响校园学人们的哲理之思、方法之论、学习之道与人文之美,以引领工程校园形成尚读、善读、乐读的文化氛围。为“荐者”与“读者”架起一座与众乐乐的桥梁。师生阅读感悟或推荐佳作,请至主楼626室党委宣传部办公室;或电82519341;函邮xuanchuanbu@hrbeu.edu.cn

本期推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内容简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号召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推荐理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2018年5月1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出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编辑:UX_chenghui  审核:程慧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