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自律与担当——哈工程抗疫的制胜法宝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0-17

分享

哈工程核学院博士生王志超的云婚礼收到全网祝福,微博话题冲上热搜榜前三,阅读量超1.7亿。让我们看到了以他为代表的哈工程师生在疫情大考中的自律与担当的力量。

王志超作为新郎,婚礼本应是他组建一个新家庭,担当起家庭责任的重要时刻,却因为哈尔滨的疫情形势,自觉隔离而缺席婚礼,让新娘独自穿着婚纱面对来宾,只能通过手机连线参加云婚礼。但就是这场不寻常的云婚礼,折射出哈工程学子对家人、对爱人,对亲朋好友负责任的态度,彰显了新时代的哈工程人,对国家、社会、人民的责任感与大格局。

疫情按下了暂停键,承受考验的远不仅仅是一场博士生的婚礼,还有需要快马加鞭赶进度的科研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需要完成的教学工作、就业工作。懂纪律、守规矩、听指挥的每一位高度自律的哈工程师生服从大局、自我约束,将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自觉排着长队,有序等待核酸检测,并每天按时做好每一个平常琐细却十分紧要防疫事项,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危急时刻,彰显担当的可贵。今天,我们终于盼来了击退疫情、城市重启的一天,这与舍小家顾大家的战疫一线人员的担当与付出密不可分。他们是昼夜加班完成7轮高密集度的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是为了学生安全,搬行李住进寝室的数十名辅导员,是百余名放弃十一假期休息,志愿服务的蛟龙队员以及坚守各个岗位汇总排查信息的几百位教职工。

自律与担当源自传承,是流淌在每一名哈军工后裔身上的血脉基因。这种血脉基因促使我们不仅在打造为祖国筑牢“水下国门”的国之重器时舍身忘我、为国担当,更会在疫情来临时,努力团结,听从指挥,舍小利、讲格局,在国家和社会最需要的关口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

相关链接:

恭喜,哈工程这个博士新郎的云婚礼收获全网祝福!

重启了!功勋中有哈工程速度、力度、温度!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