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实现内涵式发展
作者
动力学院副院长 路勇
来源
工学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9-03-15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改变旧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切实将人才培养质量核心地位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和日常教学实践中,从学院班子至基层学术组织,实现形成人人重视人才培养,人人关心人才培养的局面是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迫切任务。

内涵式发展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永恒主题,更是当下我国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即将迈入普及化阶段,虽然外延式发展还有空间,但主要任务已经转变为实现内涵式发展。作为政策,内涵式发展符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也符合高等教育发展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内涵式发展政策就是要解决好制约高等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解决学校学院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从提升高等教育办学条件的品质,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方面积极施策等。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高等教育发展系列讲话精神和论述的学习既让我丰富了工作的理论指导,思路拓展,同时也为开展业务工作指明了方向,以后还要继续学习,不断深入理解内涵,指导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中的实际工作。要有长期为守,不断进取的工作精神,为真正实现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内涵发展作应尽的工作。

编辑:B_xueying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