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改革网:汲取奋进力量 续写宏伟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全省青年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
高宝玲
来源
改革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7-14

分享

铮铮誓言犹在耳边,声声礼炮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在全省高校青年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勇于创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续写宏伟新篇。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连日来,黑龙江省高校师生久久沉浸在建党百年的喜庆中,“当总书记说‘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时,掌声在会场中经久不息,我流下了热泪。”黑龙江生物职业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陈杰栋说,“通过观看大会,我深刻认识到了我们国家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以及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扛起一名职业教育青年的责任,用热血青春为党、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强劲力量。”

即将赴云南支教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电信学院2021届毕业生张勋在深入学习讲话后表示,面向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这既是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号召,更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号召。“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自身的努力点燃孩子们心中的梦想,为乡村振兴和西部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抒发对党的热爱和祝福。“今天,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年轻一代,要听党话、跟党走。”该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018级本科生刘侍奇说:“我要矢志不渝把青年奋斗融入党和祖国的事业,以实现乡村振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新进步为前进愿景,争做祖国建设事业的青年排头兵。”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再次点题科技自立自强,对广大青年学子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

“关键核心技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只有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哈尔滨师范大学2019级研究生杜孟佳说,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永葆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树立敢为天下先的雄心壮志,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勇闯科技前沿的“无人区”。

哈尔滨工程大学材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俊锋说,“嫦娥”奔月、“天问”登火、“蛟龙”深潜、“天眼”探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辉煌与荣光,离不开科技自立自强的铿锵脚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深感责任重大,将牢记“材料人”使命,怀揣报国壮志,在航天军工领域潜心钻研,以推动材料的进步为我国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原文链接:http://www.cfgw.net.cn/2021-07/13/content_24977522.htm

编辑:朱虹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