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民日报客户端黑龙江频道:哈工程:传承红色基因 把梦做上天
作者
张杏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24

分享

“这里就是中国最早的‘风洞群’,由我们哈军工空军工程系的教授自行设计的。”4月24日,在第6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哈工程学子探秘中国最早风洞群,在一次特别的党课中追寻前辈们矢志报国的初心。学子们还发射了自主研发的“水火箭”,放飞“航空报国 航空强国”的志向。

1619310586275697.png?x-oss-process=style/w10

“1953年,哈军工创建时,空军工程系是哈军工学员人数最多的一个系,不但培养了一大批国防现代化建设人才,还创造出许多重大的科技成果。风洞是航空航天飞行器诞生的摇篮,中国最早的‘风洞群’就在这里诞生。”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副书记张德伟结合校史带来了一节特别的党课。50余名学生党员学习参观了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座低速风洞FL-5风洞,亚洲唯一高雷诺数风洞FL-9风洞。

1619310610494646.png?x-oss-process=style/w10

哈工程航建学院2020级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高子舒表示:“每一座风洞都记录了中国几代航天人为国奋斗的身影,承载了亿万中华儿女探索深空的期愿。我们要始终铭记航天报国的初心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需要,改革创新、奋发作为,用青春锤炼自我,用热血报效祖国。”

1619310635391823.png?x-oss-process=style/w10

水火箭滑翔机、对地侦察机、“鲲鹏”大型无人查打一体机……在学校南体育场,大学生飞行器创新工作室的同学们放飞自主研发的飞机模型。飞行器模型时而一飞冲天、时而盘旋低飞,同学们用漂亮的飞行表演致敬前辈,表达“吾心向党庆百年,矢志不渝献航天”的伟大志向。

1619310659952057.png?x-oss-process=style/w10

在航天精神的感召下,航模队的成员们继续发光发热,让红色基因延续到更远的地方。在航建学院航天工程系党支部的带领下,他们来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黑龙江巴彦抗联张甲洲红军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科普讲座和精彩的航模飞行表演,他们指导小学生们放飞手中的航模,点燃了孩子对航天的向往。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185636/6088230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