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哈工程:将党史教育融入体育运动
作者
张杏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28

分享

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当这些革命根据地同时出现在大学校园,学生们会做些什么呢?4月25日,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行了红色趣味跑活动,300余名同学以团支部为单位,根据不同任务在10个承载着红色基因的地区打卡,完成排球颠球、花式跳绳等体育运动的同时,准确回答党史知识,方可过关。

开跑前,300名同学组成“100”字样,庆祝建党100周年

开跑前,同学们举着国旗宣誓

“党的一大在何时何地召开?”“1921年7月23日,上海!”脚踩指压板的同学大喊出准确答案,顺利通过测试,拿到10张拼图后,迅速跑回中心点“北京”,与团支部其他同志汇合,同学们将获得的拼图汇总,一起拼出图案。

拼图中

活动组织者船舶工程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团委副书记刘永超介绍,红色趣味跑在校园内设置了浙江嘉兴、江西南昌、湖南长沙、福建古田、辽宁沈阳、贵州遵义、甘肃会宁、井冈山、陕西延安、西柏坡,10个党在发展历程上有重要意义的地点。同学们在打卡点回答有关党史题目并完成指定体育运动,方可收集自己的拼图。最终,收集到的拼图会拼成一句话:千秋伟业志,百年正青春,民族复兴梦,起跑奋进时。

完成拼图

船舶学院学生刘宇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红色趣味跑,学生们既锻炼了身体,又学习了党史知识。船舶学院副书记苏智介绍,学院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开展的“船”承百年系列推送于已启动,“一天讲一年,百人讲百年”,在建党百年当天,学完百年党史,做到党史天天学,天天有收获。学院还组织学生支部书记开展反转党课,讲述党史和优秀党员故事。“我们希望尽量减少照本宣科,通过多讲故事,多去实践,多办竞赛的形式去促进学生学党史,涨知识。”苏智说。

300名同学合影

通讯员:朱虹 张杏;记者:赵一诺;摄影:张澍;视频:张澍;实习编辑:王余行


http://h5.hljnews.cn/h5/detail/normal/4220496300704768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