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哈尔滨新闻广播:“这是我以学生身份的最后一次捐款了”哈工程一毕业生连续七年捐出奖学金
作者
李霜
来源
哈尔滨新闻广播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16

分享

“老师,这应该是我以学生身份的最后一次捐款了,今天我毕业了。”近日,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走进哈工程基金会,从信封里拿出3000元钱交给老师,他婉拒了拍照的邀请,只留下了一个匆匆的背影。

他叫张驰,是哈尔滨工程大学2021届硕士毕业生。基金会的工作人员郭峰依然记得7年前,一个青春活力的男孩走进办公室,捐出了2000元钱,从此这个每学期必来捐款的扬州男孩给了他深刻的印象。学校基金会设有爱心基金,用于贫困生的爱心帮扶,如在新生入校时发放爱心礼包,学生回家时发放爱心车票。

张驰说,父母从小教育他要做力所能及的事,上了大学后,考虑到自己的奖学金用不了,而这些钱正好可以给家境贫寒的学生解决燃眉之急。在校7年,他几乎每个学期都给爱心基金捐款2000元钱。

张驰即将走向工作岗位,而最后一次给爱心基金捐款是他毕业清单上最重要的一件事。基金会工作人员本想给张驰举办一个小小的仪式,但是张驰婉拒了,甚至一张照片都没留下,他只拿走了一张小小的捐赠证书留作纪念。


原文链接:https://orientalhaerbin.zainanjing365.com/siteapp/gdmm/jsp?service_name=gdmmArticle&method_name=shareJsp&id=14432&appscheme=gdmm-zheb

编辑:朱虹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