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龙头新闻:哈工程牵头国家首套水声技术系列专著获批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作者
蒋平
来源
龙头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3-22

分享

近日,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学院牵头发起,联合国内相关水声技术优势单位合作编撰的《现代水声技术与应用丛书》,获得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

据了解,《现代水声技术与应用丛书》针对“海洋强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对水声技术领域的强劲需求,旨在反映国内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我国水声技术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水声科技水平的提升。该系列丛书包括基础理论研究、工程设计及产品研发,覆盖水声领域及海洋信息领域全部研究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国内外发展动态,基本涵盖了矢量声学、声呐技术、水声信号处理、目标识别等水声技术领域当前及未来发展可能的研究方向,对水声科学基本原理及众多应用进行系统化论述。

据介绍,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资助优秀公益性出版项目的出版,宗旨是体现国家意志,传承优秀文化,推动繁荣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该基金自设立以来,着力抓经典、促原创、追前沿、补空白,在推动出版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本年度,来自全国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对1500多个项目进行了评审,最终遴选405个项目进行资助,我省共有5个项目入选。


原文链接:http://h5.hljnews.cn/h5/detail/normal/4167720656897024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