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环球网:《智造将来》第五期: 大学生研发水下机器人 八年努力终得世界冠军
作者
佚名
来源
环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9-02-02

分享

年关将至,大家都忙着用辛苦一年攒下的钱置办年货,而一群别有用心的人也在新春佳节之际“暗中观察”着大家的钱包。随着移动终端设备的日益普及和不断改进,移动支付迅速发展,以前的实物钱包都变成了电子钱包。这些电子钱包会不会被“拉开”呢?由浙江卫视播出、优酷视频独播的大型社会公益性科技节目《智造将来》,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公开课”。

在《智造将来》即将播出的第五期节目中,杭州市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陆忠民警官率领六名网络安全工程师,直接现场演示“不法分子”如何对用户的手机展开攻击:诱骗用户点击链接、下载文件、扫二维码。面对网络环境中的潜在风险,我们的电子钱包该如何保障呢?又是谁在保护我们电子钱包里的钱呢?本期的科技项目——支付宝智能风控引擎,就是我们电子钱包的“忠实卫士”。

为了证明它的强大功能,主持人蒋昌建和“科技智多星”王孟秋双双“贡献”出了自己的手机,两人的支付宝余额也首次公之于众。由网络安全工程师扮演的“骇客”与支付宝智能风控引擎的攻防演习即将开场。蒋昌建的支付宝余额到底有多少钱让他感叹“真是一把辛酸泪”?又发生了什么情况让嘉宾连连惊呼“太可怕了”?面对“骇客”的一轮轮凶猛攻击,支付宝智能风控引擎能否保住试验者的“小金库”?一切谜底,尽在节目中揭晓。

支付宝智能风控引擎对战网络“骇客”足够惊险刺激,另一个科技项目则让人感到满满的骄傲和自豪。哈尔滨工程大学团队经过几代成员的努力,历时八年终于凭借他们所研发的水下机器人“敖小八”,在2018年第21届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中,打破了麻省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佛罗里达大学等20余年垄断冠军的局面,让中国成为该项赛事继美国、加拿大后第三个冠军国家。“敖小八”身体虽小,本领可大,它不仅可以代替深潜员进行海产品的捕捞,更可以承担起搜救和救援相关的任务,在国家水下安防领域大有可为。

本期节目中,“敖小八”的核心研发团队来到节目现场,他们在分享研发过程和比赛故事的同时,“敖小八”也要接受节目组更加严苛的考验。在无人操控、纯凭自主判断的情况下,“敖小八”能否通过专业人士历时两个月设计的“深水陷阱”大挑战呢?又是哪些神秘嘉宾的到来,让科技精英和嘉宾观众都感动到热泪盈眶呢?这只有到节目中去寻找答案了。

个真实鲜活的案例印证着这句话。无论是能够保护财产安全的贴身保镖支付宝智能风控引擎,还是为国争光又可以水下救援的机器人“敖小八”,都让人在大开眼界的同时,真切感受到了科技在生活场景中的应用,体会“暖科技”的强大力量。

更多精彩,敬请继续关注浙江卫视每周日晚21:20播出的《智造将来》。本节目由优酷视频全网独家上线。

原文链接:https://m.huanqiu.com/r/MV8wXzE0MjE3MzAzXzQwMl8xNTQ4OTk2NDgw?pc_url=http%3A%2F%2Fent.huanqiu.com%2Fyuleyaowen%2F2019-02%2F14217303.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U3_meitigongcheng  审核:U3_meitigongc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