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黑龙江画报:哈工程举办海军节文化建设月活动
作者
金声 张海亚 宋菲
来源
黑龙江画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8-04-24

分享

黑龙江画报4月23日讯(金声张海亚记者宋菲)今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9周年暨2018年“中国航天日”升旗仪式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奥列霍夫广场举行。这也标志着哈工程第十届海军节文化建设月拉开帷幕,同时航天日的庆祝活动也正式展开。此次活动将首次以红蓝对抗大比武形式,开展文学口才类、艺术修养类、军政体能类、作风养成类四大类11项活动。

整齐划一的方阵队。

整齐划一的方阵队。

在海军节当日中午,国防教育学院在陈赓像前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暨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活动。通过宣誓仪式,提升国防生党员培养质量,加强国防生党员自豪感和使命感。此外,海军节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还有信仰主题诗文朗诵活动、“湛蓝青春”创意视频大赛、国防生一日生活体验活动、海军节军体运动会、海军节晚会、哈市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等共计11项活动。

入党宣誓仪式。

同时,哈工程以航建学院航模组、校“E唯协会”等学生组织为依托,在开放日当天举行多场航模表演。并组织师生参观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前世今生,普及航天知识,吸引更多人关注航天,营造全民关注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氛围。了解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前世今生”后,为了进一步普及航天知识,传播航天精神。学校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航天知识竞赛。

入党宣誓仪式现场。

据了解,哈尔滨工程大学作为东北地区唯一一所培养海军国防生的院校,也是教育部首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目前已为部队累计输送毕业国防生1500余人。作为我国三海一核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哈工程每年都举行海军节文化建设月系列文体活动,迄今已举办9届。

原文链接:https://www.chinahlj.cn/news/158240.html

编辑:U3_meitigongcheng  审核:U3_meitigongc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