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黑龙江日报:哈工程海洋文化馆开馆
作者
金声 康晓啸 韩雪
来源
黑龙江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11-23

分享

本报22日讯(金声康晓啸记者韩雪)22日,我省首家海洋文化馆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开馆,500余件展品集中亮相。

据悉,海洋文化馆的筹建旨在呼唤民族海洋意识,使人们关心认识理解海洋。展馆共展示431张图片、50余件实物,其中包括四大名螺标本、黄岩岛国土石、钓鱼岛的海水、永兴岛的沙土,锰结核样品、蛟龙号在大洋热液区采集到的硫化物烟囱体样品、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的海水等非常有价值的实物。

海洋文化馆讲述了美丽海洋的起源、人与海洋的故事、海洋新秩序的建立、蓝色科技与经济的发展等内容。此外,在展厅内还特别设置了VR多媒体体验区,成为一大亮点:在海洋强国板块,游客可“漫游”辽宁舰,“登上”钓鱼岛插国旗宣示主权等。

原文链接:‍‍‍http://sjdb.hljnews.cn/DBNewsAppService_v1.2.9/lookHtmlFromTemplet.do?aid=71514

编辑:U3_meitigongcheng  审核:U3_meitigongc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