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信部:哈工程召开海洋装备科学与技术学科群建设研讨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工信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06-28

分享

2017年6月24日,海洋装备科学与技术学科群建设研讨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原司长张相木,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予恕、杨士莪以及国内相关领域的十余位专家参加会议。

哈工程副校长张志俭主持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海洋装备科学与技术学科群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十三五”规划明确建设的学科群之一,秉承学校“三海一核”办学方略,经过60多年积累、交叉融合,形成了较为厚重的基础和自身优势,在海上无人系统、船舶设计与制造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海洋装备科学与技术学科群建设方案在经过一年论证的基础上,紧密围绕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从学科群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论述,希望与会专家对学科群建设方案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以及建设路径、内容和举措提出宝贵意见。哈工程船舶学院院长苏玉民从海洋装备科学与技术学科群的建设目标、基础和预期成效等方面作了汇报。

与会专家学者建议,学科群要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为基础和牵引,以海洋装备技术的应用为目标,以研究中心为纽带,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校建设水平提升。

原文链接:

http://www.miit.gov.cn/newweb/n1146290/n1146402/n1146445/c5704694/content.html

编辑:U3_meitigongcheng  审核:U3_meitigongc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