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黑龙江经济报:哈工程组织全市百余留学生“感知中国-龙江工业”活动
作者
金声、饶泽靖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06-12

分享

6月7日至9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感知中国-龙江工业”活动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哈市8所高校43个国家的百余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一个研讨,两座城市,三次座谈,四家企业”,通过召开“留学生助力龙江丝路带建设”专题研讨会,走进位于哈尔滨市的中航哈飞工业集团公司、哈电集团公司和位于齐齐哈尔市的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齐齐哈尔交通有限公司等四家具有雄厚基础和核心竞争力的龙江企业,了解企业的发展历史、体验企业的特色文化、感知企业的工业成就,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学习目标,设计未来的职业规划,助力“一带一路”和“龙江丝路带”建设。

活动期间,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还与专家学者、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加深了对国际形势、国家政策、行业需求、发展趋势、战略规划等方面的理解。活动结束后,泰国博士留学生黄雨鑫赞叹道:龙江工业了不起!俄罗斯硕士生叶列娜说:中国飞速发展的装备制造业是一个奇迹!

“感知中国”系列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举办,全国各高校申报承办,自2015年以来,全国共有11000余名来华留学生参与了此项活动,活动深化了留学生对中国教育、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生态环境的认知,加强了留学生与中国人民的交流互动,推动了学生感知中国、融入中国、热爱中国的情感升华,促进了民心相通,意义深远。

哈工程于2016年承办了“感知中国-现代农业”、“感知中国-龙江丝路带的火车头(哈尔滨)”活动,共有省内12所高校的300名来华留学生参与其中,留学生从活动中深度感知了龙江农业与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取得了良好效果和评价。(金声饶泽靖记者孙新)

编辑:U3_meitigongcheng  审核:U3_meitigongc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