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信部:哈工程助力“北极航行”
作者
佚名
来源
工信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04-21

分享

日前,哈尔滨工程大学参与的“Safe Maritime Operations under Extreme Conditions;the Arctic Case(极端条件下安全海事操作:北极航行,简称SEDNA)”项目获欧盟科学技术委员会审核通过,成为2016-2017年度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在航运领域中唯一资助的项目。哈工程是该项目国内牵头单位,船舶学院薛彦卓教授和倪宝玉副教授分别是项目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

2016-2017年度,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在航运领域的第一轮评审中共收到96份申请书,最终,仅有SEDNA一个项目获得资助,并在终审15分满分的情况下获得14分的高分。该项目旨在从冰区船舶设计、北极海洋环境与海冰预报系统观测系统、冰区安全航行保障技术、综合安全性和经济性的冰区航行规划和航线优化等多个角度,为欧亚北极航路(欧洲到中国的“东北航路 ”)航运提供一整套安全、高效、环保的解决方案。

原文链接:http://www.miit.gov.cn/newweb/n1146290/n1146402/n1146445/c5595441/content.html

编辑:U3_meitigongcheng  审核:U3_meitigongc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