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学生科技报:百余名“一带一路”沿线国留学生探游哈尔滨
作者
金声 康晓啸 李丽云
来源
大学生科技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12-22

分享

17至18日,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名留学生深度走访哈尔滨,参加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龙江丝路带的火车头——哈尔滨”活动,感知“一带一路”战略中哈尔滨的发展。两天的参观学习,留学生们走访了哈尔滨汽轮机厂、哈尔滨城市规划展览馆、俄罗斯风情小镇、太阳岛油画基地等地。还以“丝路情,中国梦”为主题,进行座谈与交流。

在哈尔滨汽轮机厂一车间,哈萨克斯坦女留学生才华站在“五坐标数控叶片铣床”前看得出了神。据车间工作人员介绍,铣床转子重达450吨,加上两个支座足有900吨之重。“哈尔滨的重工业发展水平很棒,这些创造了不起。我的家乡也处在‘一带一路’战略沿线上,应该与哈尔滨建立更多互信、互利、互交的合作。”

文/金声 康晓啸 李丽云 图/刘洋洋

原文链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dxsb/html/2016-12/22/content_358072.htm?div=0

编辑:U3_meitigongcheng  审核:U3_meitigongc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