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新网:专家聚哈研讨水中机器人技术人才培养
作者
金声 康晓啸
来源
中新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12-21

分享

中新网哈尔滨12月20日电(金声 康晓啸)“机器人技术发展要靠机器人专业人才,本次研讨会将为参会代表搭建水中机器人技术的交流平台,促进水中机器人技术得到延伸和发展,为机器人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席谢广明于近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的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2017年工作与技术研讨会上发言如是说。

本次研讨会围绕国际先进的水中机器人技术及人才培养展开讨论。哈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刁鸣说,哈工程坚持精英教育理念,坚持创新推动、打造品牌,坚持视野宽、基础厚、能力强、素质优、可靠顶用的人才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信念坚定、人格健全、乐于探索、务实笃行的一流工程师、行业领军人才和科学家。哈工程水下机器人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船舶学院教授李晔在会上畅谈了中国水下机器人技术发展现状,分享了哈工程水中机器人的成长历程、发展现状以及学校为海防领域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经验。

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所副所长余张国以“仿人机器人的仿生运动控制及应用思考”为题介绍了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的经验与成果,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副主任荣学文分享了“四足仿生机器人”项目创新性与发展现状。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江苏省分会”、与南京工程学院“联合共建仿生机器人设计与训练中心实验室”授牌仪式,其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哈工程水下机器人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本次会议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委员及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共43位代表与会讨论。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成立于2012年,旨在通过组织水中机器人比赛和技术研讨会,促进和推动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创新,普及科学知识,推动更多的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了解机器人,喜爱机器人,吸引全球的机器人爱好者参与比赛,增进国际交流,提升中国在机器人领域的国际地位。(完)

原文链接:http://www.hlj.chinanews.com/hljnews/22885.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U3_meitigongcheng  审核:U3_meitigongc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