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华社:专家聚集哈尔滨研讨水中机器人技术与人才培养
作者
闫睿
来源
新华社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12-20

分享

新华社12月20日电(记者闫睿)“机器人技术发展要靠专业人才,尤其要加快普及科学知识,推动更多青少年了解、热爱机器人,增进国际交流,提升中国在机器人领域的国际地位。”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席谢广明在日前于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的“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2017年工作与技术研讨会”上说。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围绕国际先进的水中机器人技术及相关人才培养议题展开。哈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刁鸣说,学校秉持“精英教育”理念,坚持创新推动、打造品牌,致力于培养信念坚定、人格健全、乐于探索、务实笃行的一流工程师、行业领军人才和科学家。

哈工程水下机器人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船舶学院教授李晔在会上分享了学校水中机器人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学校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经验。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所副所长余张国、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副主任荣学文也分别做了“仿生机器人创新发展”的分享。

本次会议由成立于2012年的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40余位代表参会。

原文链接:http://xhpfm.mobile.zhongguowangshi.com/v300/newshare/1409622?channel=weixin&from=singlemessage

编辑:U3_meitigongcheng  审核:U3_meitigongc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