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华社:百余名“一带一路”沿线国留学生探游哈尔滨
作者
闫睿
来源
新华社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12-19

分享

新华社12月19日电(记者闫睿)17至18日,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名留学生深度走访哈尔滨,参加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龙江丝路带的火车头—哈尔滨”活动,感知“一带一路”战略中哈尔滨的发展。

两天的参观学习,留学生们走访了哈尔滨汽轮机厂、哈尔滨城市规划展览馆、俄罗斯风情小镇、太阳岛油画基地等地。还以“丝路情,中国梦”为主题,进行座谈与交流。

在哈尔滨汽轮机厂一车间,哈萨克斯坦女留学生才华站在“五坐标数控叶片铣床”前看得出了神。据车间工作人员介绍,铣床转子重达450吨,加上两个支座足有900吨之重。“哈尔滨的重工业发展水平很棒,这些创造了不起。我的家乡也处在‘一带一路’战略沿线上,应该与哈尔滨建立更多互信、互利、互交的合作。”

泰国博士生黄雨鑫在座谈会上与哈尔滨工程大学从事“一带一路”战略研究的教师畅谈了他的想法,“我来哈尔滨学习已经8年了,我喜欢这座城市,但这次参观走访才让我真正了解这座城市,知道了如何将它介绍给我家乡的人民。”

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丁学忠说:“我们曾举办过‘感知现代农业’活动,同学们收获很大。这次全方位、多角度地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们认知哈尔滨,并期待通过他们为纽带,为这座城市更好地借助‘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转型升级,提供更多交流。”

留学生们说,参加这样的活动,从情感上拉近了他们与哈尔滨这座城市的距离,不仅了解了其历史风貌,还亲身感受着这座城市正在勃发的实力、战略与决心。

据了解,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博士生论坛活动之一,这次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

原文链接:http://xhpfm.mobile.zhongguowangshi.com/v300/newshare/1405585?channel=weixi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U3_meitigongcheng  审核:U3_meitigongc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