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民网:哈尔滨工程大学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中获2银2铜
作者
杨海全、唐晓伟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10-31

分享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9日电近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幕。哈尔滨工程大学参赛项目《柔性外骨骼》《基于折反射的成像技术的全景监控系统》获得银奖,《哈尔滨胚冠米业科技有限公司》《天天智慧社区》获得铜奖,是黑龙江省高校最好成绩。

大赛以“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团中央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3月正式启动,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3个阶段。根据项目发展和投融资情况,参赛项目被分为“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3个组别,并被细化为“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等6大类、27个行业。大赛共决出冠亚季军4名,产生金奖30个、银奖90个、铜奖480个。

银奖项目“柔性外骨骼”主营业务为人体外骨骼系列产品的研发、销售、配套软件服务以及线上社区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主打产品是一种可为人体弹跳运动提供额外附加力的踝关节助力装置,让普通人突破自身人体运动生理限制。该产品可以让因肌肉、骨骼、神经和软组织损伤和老化造成行动不便的人群,以及因手术原因卧床治疗造成的临时肌肉萎缩智能康复人群恢复行动力,让具有户外行走、徒步、爬山、攀登等助力需求人群行动更强大。

银奖项目“基于折反射的成像技术的全景监控系统”采用先进的折返射全景成像技术,利用自主研发的折射光学元件和反射光学元件实现大到半球视场的成像,克服了中心投影法的缺陷,从而实现独创的全景高清监控系统。在产品成型的基础上,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不同的算法,满足不同行业及消费群体的需求,广泛应用于森林防火、农业、化工、煤矿等领域。(杨海全、唐晓伟)

原文链接:http://hlj.people.com.cn/n2/2016/1029/c220024-29222773.html

编辑:U3_meitigongcheng  审核:U3_meitigongc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