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举办2024年春季征兵宣讲会
作者
王东辉
摄影
陈明喆 赵梦含 李袖铭
来源
学工处武装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2-01

分享

11月30日,哈尔滨工程大学2024年春季征兵宣讲会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武装部上校部长张九灵、军事科中校科长徐鹏、参谋梅志刚,校学工部、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黑龙江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军训办原中校参谋杨宇应邀出席活动并作专题宣讲。全校本科毕业班学生、2023级研究生、有参军意向学生以线上、线下形式全员参会。

我校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杨小康结合自己的入伍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在部队成长的历程。退役复学后,他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学业与学校各项活动中争当先锋,屡获佳绩,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省“三好学生”等荣誉。

杨宇以《参军报国,准备出发》为主题,紧紧围绕家国情怀,从“责任担当的践行者”“强军兴军的助推器”“青春成长的磨刀石”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参军报国的重要意义。杨宇详细讲解了优待政策及入伍流程,鼓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踊跃报名参军,为我国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九灵、徐鹏、梅志刚与同学们就2024年春季征兵政策进行互动答疑,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激励同学们踊跃参军,建功立业。会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

通过精彩的宣讲会,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计算机学院2023级研究生张然鹏表示,经过参与此次讲座,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参军的光荣以及家国情怀的重要性。

材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谢玉合表示,听完杨老师分析了当今纷繁复杂的世界格局,介绍了诸多有参军报国经历的青年人才后,我被深深吸引。我们应该担当时代重任,肩负时代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个人力量。

工学书院2022级本科生赵炯翔表示,专家和学长的亲身经历和肺腑之言点燃了我参军入伍的理想火焰,听完宣讲会后,我更加坚定了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理想。

本次宣讲不仅是一次兵役知识和征兵政策的宣传,更是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我校高度重视征兵宣传工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宣传,有力推进征兵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落实。近三年,我校先后有69名大学生光荣入伍。2024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学校抢先抓早,组织意愿参军的学生成立参军预备队,提前开展适应性训练,以退役学生参军经历分享会、征兵政策宣讲、咨询、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学校将继续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多措并举,精准发动,全力做好2024春季征兵工作。

编辑:董昕瑶  审核:董昕瑶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