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第三期“尚武致远”大讲堂开讲
作者
杨东泽 赵宁
摄影
杨东泽
来源
武装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1-17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忧患危机意识,11月15日,第三期“尚武致远”大讲堂在启航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厅开讲。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主办,十七公寓社区承办,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军事课教学中心主任、副教授李彦涛受邀担任主讲人。

李彦涛以《人民海军的前世今生》为题做讲座。他以人民海军的生日引题,讲述了人民海军的早期形成和人民海军为我国国防安全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如今我国海上国防事业的建设情况和海军舰船及其相关技术,并对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和深入的讨论。

三公寓社区学生吕海霖表示:“李彦涛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让我认识到了海军的发展是一步一步建设起来的,而如今建设起来的强大人民海军正保卫着我国的蓝色国土,保卫着共和国奋勇前行。作为哈工程学子,唯有不断在自己深耕的专业领域奋进,在另一个战场固我海疆坚如磐。”

七公寓社区学生杨绍清表示:“人民海军历风沐雨,劈波斩浪,从弱到强。一代代海军人坚毅勇敢,不忘初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着祖国的和平安宁,我们作为哈工程人,也要尽自己所能为祖国海防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七公寓社区学生李嘉兴表示:“听完此次讲座,我深感震撼与敬佩。人民海军在保卫祖国、维护海洋权益的道路上,始终秉持着坚定信念和勇敢精神。我相信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人民海军一定会更加强大,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学校以“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开展了2023年第二十届“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第三期“尚武致远”大讲堂是其中的一项。

我校现已陆续开展省英烈事迹宣讲、省国防教育进校园暨“中国军号”线下宣传活动、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4周年主题升旗仪式、“闯五关”、“走进定向越野、感受国防体育”等国防教育特色活动,厚植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形成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

编辑:蓝妙蕊  审核:蓝妙蕊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