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消防志愿行·全城百站万人大体验
学校举办“4·17”消防宣传月消防疏散演练
作者
黄国庆
摄影
黄悦华
来源
安全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4-18

分享

为牢记哈尔滨“4·17”火灾事故教训,发动我校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的能力。4月14日,我校联合哈尔滨市南岗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2023年哈尔滨“4·17”消防宣传月暨“消防志愿行·全城百站万人大体验”活动。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岩、哈尔滨工程大学安全保卫处处长郭践识出席活动。南岗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頔晗、教导员李兆巍及大队指战员和哈工程千余名学生消防志愿者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前,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学校在图书馆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紧张有序的消防疏散演练。图书馆内突然发生“火情”,楼内“硝烟弥漫”,1000余名学生被大火和烟雾所困,消防警报随即响起,千余名学生从楼内迅速疏散,手捂口鼻、弯腰、顺着楼梯扶手和墙壁,从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地向室外撤离。在事先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千余名学生用时不到3分钟,全部安全疏散到空旷地带,受到了南岗区消防救援大队的高度认可。

活动中,南岗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宣传员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哈尔滨“4·17”火灾事故教训的历史,现场展示多种消防救援设备和器材,进行了器材使用演示、灭火器实操、知识问答等互动。

本次消防宣传活动,提升了师生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让更多师生了解了“4.17”宣传日的由来,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壮大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伍,做到全覆盖宣传,不断提升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和火灾防御能力,全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创建平安校园。

编辑:李颖超  审核:李颖超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