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围绕抓落实促转型 绘出担当发展同心圆
——信息化处党支部与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作者
姚贝
来源
档案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26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找准推进学校“五个行动方案”落实落地的贡献点、着力点、结合点、支撑点,3月22日下午,信息化处党支部和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开展“抓落实 促转型 敢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晰思路、找到抓手,以高效率、高质量推动双方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活动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开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神情庄重,精神饱满,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诠释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也唱响了党员们不忘初心、抓落实促转型的主旋律,描绘出干事创业、担当发展的同心圆。

信息化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丛建伟以《提高站位创新思路 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融入中心工作 服务办学事业发展》为题,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抓实抓好教育数字化目标要求,从学校信息化概况、指导思想和目标、智慧校园的推进、本年度重点工作四个方面做主题报告。

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振宇以《抓落实 促转型 敢担当》为题,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内容进行领学。

本次党日活动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本次活动从如何回答转型发展的时代命题、“应该转什么,向哪转,怎么转?”、如何进一步落实“五个共识”的视角,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意识,推动认识上真认同,思路上真清楚,行动上真落实,促转型真有效。二是增强业务能力推动思想转变。本次活动从“转型十条、四个审视”的维度,紧扣“狠抓落实”工作主线,将“强化转型意识、推动转型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聚焦“如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怎么想明白、说明白、干明白?”,引导党员干部勇于“走在前、挑大梁”,紧跟学校党委战略部署,更加自觉地把思想转向高站位,把发展转向新阶段,把工作转向新坐标。三是创新党建活动方式。以形式创新带动工作创新,突破和改造原有模式,将转型发展各项要求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抓落实、促转型、提能力、出成果,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过活动,让我今后的工作更有针对性。”“本次活动让我转变了工作理念,进一步思考我所负责的工作想没想明白、用没用心。”“转什么、如何转、怎么转是我要进一步思考的。”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转型发展上来,不断自省审视,敢担责,善成事,以“创新思维,求变意识”主动作为,要有“跳起摸高”的自信和勇气,迎难而上,对标先进,自我加压,实现更大跨越。

编辑:胡莹洁  审核:胡莹洁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