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对标找差距 寻策觅良方
信通学院赴西安调研一流学科建设
推进学校五个三年行动计划落地
作者
孙源
来源
信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21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五个三年行动计划落地,加快学院学科高质量建设步伐,信通学院领导班子日前以“党建引领,人才引育新突破、有组织科研新范式、新工科人才培养新体系”为主题,启动国内信息与通信领域一流高校调研活动。

3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锐、院长窦峥,党委副书记孙安斗、副院长乔玉龙、王伟,院长助理赵宇宁一行来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云松,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强、副院长尚韬、李长乐、禹得水出席座谈,双方开展深入交流。李云松院长主持会议。

李云松对信通学院班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建设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近年的重大科研进展。李云松表示,双方都肩负着重要的国防使命,希望两院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携手并进。窦峥院长从信通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

双方就党管人才、本硕学生培养、有组织科研的建立、学科布局整体的规划、学院总体评价体系的建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将根据各自的优势和问题,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全面深化合作。

3月17日下午,信通学院班子一行到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调研。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侯俊、院长王伶,副书记高敏、副院长姚如贵、院长助理戴玉超及院机关部分教师参加交流。

王伶从电子信息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规划、代表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有组织科研示范创新思路及措施进行了专项介绍;姚如贵对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思路及措施进行了全面介绍,并着重介绍了硕士博士生的全过程全方位培养;戴玉超就人才引育典型经验与特色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窦峥表示,西北工业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经验做法,加强学科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通过此次调研,我们要总结经验,学习西北工业大学的先进做法,稳步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双方就红色基因传承、人才引育、校企协同育人、课程建设、组织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全方位的了解和学习,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育、学院管理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后续将结合调研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狠抓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涛  审核:刘涛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