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3名教师在“献礼二十大,我眼中的黑龙江”演讲大赛中获奖
作者
张蕾 张俊南 李丽
来源
国际处 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17

分享


 

image.png

为深入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黑龙江发展成就,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龙江声音,3月11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献礼二十大,我眼中的黑龙江”外语(中文)演讲大赛颁奖典礼暨现场展演活动在哈尔滨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俊南获得英语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乌克兰籍教师娜斯佳获得汉语组二等奖,经管学院俄罗斯籍教师阿丽娜获得汉语组三等奖。

image.png

颁奖典礼上,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吴文革致辞,省外办负责同志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在随后举办的现场展演活动中,16名获奖代表用汉语、英语、俄语、日语、朝鲜(韩国)语、法语、德语、阿拉伯语、波兰语等9种语言,多角度、立体化讲述了他们眼中的大美龙江、多彩龙江。

image.png

张俊南以《We Have Everything》为题在现场进行了英文展演,结合自身成长讲述了对龙江由浅及深的认识,以及对党的二十大之后龙江未来的无限期待,精彩的演讲获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娜思佳和阿丽娜的作品在现场进行了片段展示,反响热烈。两名外籍教师不但深情讲述了她们在黑龙江的故事,也表达了对学校深深的热爱。阿丽娜说:“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生活工作已有3年,在哈尔滨的每一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龙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与生态建设的美好。龙江的发展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缔造了新中国,像一盏明灯照亮着中国人民前行的道路,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光明。”娜思佳说:“通过此次演讲大赛,我更加了解中国中央政府对地方的关心和龙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深度发展振兴龙江的决心,同时感受到龙江各行各业外语人才济济。黑龙江加油!加油我们的哈军工!”大赛让我校外籍教师加深了对黑龙江和学校的情感,同时也起到了外籍人士助力宣传龙江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作用,有力服务了龙江高水平对外开放。

image.png

乌克兰籍教师娜思佳参赛展示



 

image.png

俄罗斯籍教师阿丽娜参赛展示

自去年9月活动启动以来,哈尔滨、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鹤岗、黑河、绥化9个市地、21所高校以及省外办和部分社会单位共选送短视频参赛作品148个。其中,中方人士外语演讲作品126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克兰、美国、韩国、印度、老挝、越南、喀麦隆、刚果(金)等10个国家的外籍人士汉语演讲作品22个。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及对学生家国情怀的培养,不但将思政纳入课堂教学,还鼓励师生运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在本次活动启动伊始就积极选派作品参与。张俊南是外国语学院“英语演讲与辩论”课程负责人及英语演讲类学生竞赛指导教师,具有多年英语演讲及相关比赛指导经验,曾获“21世纪杯”英语演讲全国冠军,并指导本校学生多次获得“外研社杯”“21世纪杯”等大学生英语演讲赛事国家级及省级奖项。本次比赛不仅是演讲技术层面的比拼,更多是外语人齐聚一堂共同表达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张俊南希望利用筹备比赛形成的材料回馈教学,更好地培养学生运用外语讲中国故事的能力。

编辑:胡莹洁  审核:胡莹洁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