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数学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孙铭泽
来源
数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1-29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青年的政治思想建设,11月26日,数学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班团支部线上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刘东平和校青年宣讲团成员赵紫臣分别做主题宣讲,团支部书记孙铭泽主持活动。

刘东平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进行宣讲。刘东平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着重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的重大历史使命三方面内容进行宣讲,他结合学院研究生特点,从实际案例入手,要求研究生在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四方面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觉悟、加强实习实训,提升专业水平,进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生群体中落地生根。

赵紫臣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进行宣讲。他从过去十年科技方面取得的成就讲起,着重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方面的重要论述,并通过学校参与建设海洋强国和学院开展基础研究的实际案例,号召学院研究生勇做基础研究的攻坚者。

孙铭泽进行题为《勇担时代使命,绽放青春风采》的主题宣讲。她以“蛟龙号”潜航员、“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校友叶聪,嫦娥团队中的“90后”年轻人等,为国家需要做出突出贡献的故事,诠释了什么是‘振兴国家,不负韶华’。她号召支部青年学生要在基础研究中深耕不辍,把青春时光用在解决国家战略关键技术上。”

2021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团员青年纷纷发言。王可说:“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要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马长悦说:“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青春奋斗正当时,我们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立足当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忘初心使命,提高自身本领,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李方昌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民族有所呼,党和人民有所唤,青年必有所应;青年行,民族复兴必定行。”罗洪亮说:“我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学习工作的根本遵循,勤奋学习,用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升技能、不断积淀,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2021级硕士研究生班团支部重温了入团誓词。

本次活动是数学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组织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之一,后续学院宣讲小分队将以党支部、团支部为主要宣讲单位,以党日、团日、小班思政课等形式,在全员师生中实现宣讲全覆盖。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