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数学学院举行专题报告会
作者
孙宁
来源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9-22

分享

9月14日,数学科学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依托与国防科大共建的“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以钉钉+腾讯会议直播形式,特邀北京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于永光教授做主题报告,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空军工程学院等单位60余名教师参加,报告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沈继红教授主持。

于永光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组织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学会分数阶系统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他以“求真明理求美明哲——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为主题,从课程思政建设背景、课程思政建设思路、课程思政建设实践、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北京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与成效。

于永光指出,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应按照“润物无声,溶盐于水”的原则,结合数学的特点,找好课程思政的切入点,并分享了“求真明理、求美明哲、爱生自信、爱国自强”十六字的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建设方针。最后,于永光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本次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为学校及16所合作单位的大学数学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后续虚拟教研室开展大学数学的教学改革创新积累了宝贵经验。

编辑:王一勇  审核:王一勇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