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在全省学校体育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作者
董宇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体育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9-05

分享

9月2日,全省学校体育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教育厅,省高校体育工作主管校领导、体育(院)部全体人员,各地(市)学校体育工作主管领导、各地(市)教育局负责人、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副校长吴林志以“牢记体育使命 践行立德树人”为题,在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吴林志从总体思路、典型举措及成效、面临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4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果。我校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受到黑龙江省教育厅和省内高校体育同仁的充分肯定。会议认为,我校的典型经验和成熟做法,对于提升我省大学生体质健康整体水平具有借鉴作用。

我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坚持“稳中求进、协同攻关、精准施策、扶弱助强”的指导方针,形成全员参与、责任明确的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联动机制,实现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持续稳步提升。学校党委为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谋篇布局,出台学校《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实施方案》,把学生体质健康及格率纳入院系目标责任书,把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把毕业年级及格率列入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工程40条”发展建设目标,推动了学生体育健康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终生运动者培养工作总体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付诸实施,这标志着我校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下一阶段,体育部将以《实施方案》为纲领,深入落实体育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目标明确、理念清晰、标准健全、内容完善、运行有效、保障有力的终生运动者培养体系,持续推进“教会、勤练、常赛”,稳步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体育育人目标。

编辑:王一勇  审核:王一勇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