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我校学生首次获奖
作者
李晋如
来源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8-26

分享

近日,第13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笔试落下帷幕,我校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戴霁威在几何与拓扑方向获笔试阶段优胜奖,实现了我校学生在该项赛事获奖零的突破。

戴霁威对数学始终保持浓厚的兴趣,高中期间就自学了大学数学的部分基础内容。进入我校后阅读大量国内外代数领域相关书籍的同时,注重个人的独立思考与原创性的想法,在两年的本科学习中打下了坚实的数学基础。

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着重考查学生在本科阶段的数学基本知识与基本功。竞赛试题及大纲由丘成桐先生领衔国内外一流数学家制定,测试范围和难度与国外知名大学的研究生资格考试相当,涵盖分析与微分方程、几何与拓扑、代数与数论、应用与计算数学、概率与统计、数学物理六个方向。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实践,该赛事逐渐成为发掘和选拔优秀研究生的重要途径,比赛成绩已被列为国内外知名大学数学专业录取研究生的重要参考。

一直以来,数学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教育,深化本科生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依托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教练团队,拓展学生竞赛赛道,积极开展相关培训课程,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为培养数理基础深厚、知识应用背景宽广、创新创业能力突出的高素质拔尖人才、促进学校教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一勇  审核:王一勇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