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全国第五!我校在第26次CCF CSP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中取得新突破
作者
李宇婷
来源
计算机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8-01

分享

近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SP)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学子成绩优异,400分以上人数位列全国高校第四,CSP TOP 30高校排名全国第五,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认证中的新突破,首次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贺信。

CSP认证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联合华为、360、滴滴等十余家知名IT企业以及清华、北航、国防科大等15所著名高校于2014年推出,是业界公认的衡量学生计算机软件能力水平的“金标准”,截至目前参加该项认证人数已达176744人次。近年,我校认证成绩逐步提升,认证成绩从2018年的全国第十到2021年的全国第七,再到本次认证突破至全国第五,我校计算机学院学生在算法设计、计算思维和软件编程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行业内广泛高度认可。

2021年,计算机学院推进学生创新培养模式改革,成立了ACM、CSP、领航、智能机器人仿真“四大创新工作室”,经过一年的运转,工作室模式下培养的学生在各大赛事中屡获佳绩。创新工作室建设是学院探索新时期学生科技创新支撑“新工科”杰出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模式,“四大创新工作室”将深度对标“四个回归”,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育人工作、持续输出优质贡献。

编辑:刘涛  审核:霍萍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