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聚力创新型科研育人
核学院堆工所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共建活动
作者
任佳星 赵俊达
来源
核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6-14

分享

日前,核学院反应堆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师生共建活动,围绕“师生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聚力创新型科研育人”开展学习讨论。堆工所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出席,堆工所党支部书记赵富龙主持会议。

堆工所所长田瑞峰以“心怀梦想永攀登,脚踏实地敢担当”为主题,从“爱国是中国青年最靓丽的底色”、“团结协作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基础”、“科学的思维方式是进步的内生动力”和“良好的习惯是一生的根基和财富”四个维度和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定位、思维方法、团队意识、格局、综合能力、科研习惯、责任担当、闭环思维、学术诚信等十个方面,为堆工所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讲党课。

田瑞峰同志将二十多年的科研经验与新时期发展的时代背景紧密结合,将身边典型事例融入党课中,以同学们学习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作为切入点,为全体教师和硕士及博士研究生提供了教学、科研、学习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赵富龙和宋鹏分别代表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结合主题党课开展学习感悟发言。赵富龙表示,同学们要重视诚信、端正态度,要有做冷板凳的心态,要不断努力、不断思考才能更好的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更高效地为国家解决关键卡脖子科技难题。宋鹏同学说,作为学生要有远大的胸怀抱负,要端正好科研心态,不能只顾眼前利益,要争做优秀研究生。

堆工所教师和研究生针对科研育人、党建业务融合的具体举措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为高水平科研队伍建设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

核学院堆工所作为新成立的基层学术组织,坚持基层学术组织与党支部一体化设置、一体化建设,在全校进行科研工作研讨之际,深刻把握系列会议精神,不断探索党建、科研和人才培养深入融合路径。未来,堆工所将继续理清科研工作思路,精准谋划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和党支部工作的深度融合,用人才培养实效检验融合成效,用融合实践推动人才培养提升。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