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哈工程师生超燃原创战歌庆祝中国海军73岁生日
作者
何雨竹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4-25

分享


“我的青春在绽放,让生命迸发出光芒,无悔的青春,梦想与荣光,为船为海为国防!”在人民海军73周岁生日之际,哈工程船舶学院师生为海军送上超燃原创歌曲《梦想与荣光》。歌曲以进行曲式的风格,表达了学生通过在哈工程求学历练,不断提升自己,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为船为海为国防”的梦想与荣光。

回顾哈工程的海军事业,从2000年到现在,培养人才投身海军领域2315人,被誉为“不穿军装的海军院校”。2001年——2020年,学校作为海军在东北地区唯一一所依托培养高校,培养的海军国防生奔赴到祖国海岸边防,亚丁湾护航10余人,辽宁舰、山东舰20多人,毕业校友100多人次获二等功、三等功、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南海卫士等荣誉。

今年恰逢我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入列第10年,哈工程海洋文化大讲堂于腾讯会议开讲,主讲人魏潾教授以“大国重器”为主题,讲述了海上霸主的百年进程、当代航母的基本要素、辽宁舰的前世今生、军迷关心的热点问题、中国海军的世纪梦想五个部分。船舶学院2020级本科生类成豪表示,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的建造过程,也是人民海军逐渐强大的缩影,身为船舶学院的一员,更应努力学习,未来希望将我们自己所学的技术应用在大型舰艇上,用我们的青春继续抒写强军梦、航母梦。

20200152班结合我校“三海一核”学科特色,开展“‘程’风破浪,走进深蓝”海军知识线上讲座,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复兴镇中心小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有关海军历史、发展以及海军舰船装备等方面的知识。

船舶工程学院学生会自发为共青团肇州县委员会童心港湾的留守儿童们提供了船模拼图以及海洋知识读本,并鼓励孩子们多了解海军知识,通过对舰船模型的研究,吸引小朋友们了解船海知识,对船海领域产生兴趣,为培养新一代船海人才贡献力量。

编辑:朱虹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