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机电学院积极落实学校防疫政策
作者
张文博
来源
机电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4-14

分享

       近日,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机电学院在学工处、校团委和院领导的部署指导下,由院党委副书记牵头,打造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志愿者三级防疫纠察队伍,以三公寓、61号楼、户外场所为阵地,以全程全时佩戴口罩、分时分区食堂就餐、全员参与核酸检测为抓手,积极落实各项防疫要求。

学院积极走访学生寝室及实验室,做好关心关爱工作。校疫情防控政策会议召开后,副书记侯磊第一时间召开学生工作会议,解读上级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即日起,除辅导员王茜于61号楼学工办公室值班,做好应急管理外,其他年级全部在校辅导员将工作阵地转移至学生寝室,耐心走访每一个寝室,将学校管理规定传达给每一名学生,耐心做好各项规定的解释工作,收集整理学生诉求,按学校要求整理后统一反馈至学工处。

在三公寓大门与61号楼南门处,由辅导员龚浩然和于超群带队,学生队伍全程值班,录制语音并全天播放,提醒督查全部进出人员佩戴口罩。

同时,学院组建纠察队伍,在三公寓及61号楼启动每日两次巡查动作,逐个房间进行检查,强调必须全时佩戴口罩。同时,借助防疫巡查契机,一并开展了针对实验室安全的检查及教育工作,梳理了实验室安全检查要点,将责任压实到每个实验室房间负责人,做好安全工作。

在校学工处与校团委的部署安排下,依据学校防疫纠察分工表,全体辅导员按值班表带领学生,前往华山北路围栏及南门处,形成“驻点+流动”纠察并行的纠察队伍,确保学生不订外卖,不接校外物品,不翻墙,严格遵守校园防疫要求。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积极落实校内学生口罩佩戴不规范排查工作,在巡查时对未佩戴或佩戴不规范的学生拍照记录,并统一通报给学工处,按学校相关规定实施相应惩罚措施。

学院积极落实校食堂分区分时就餐政策,在学生分时分区就餐明细表及各食堂就餐方案下发的第一时间,摸排各年级共1683在校学生上课及就餐时间段,并前往食堂实地勘测分配的就餐区域,明确每一名学生的一日三餐就餐时间,做好分时分区就餐安排工作。

按哈尔滨市统一部署,学校于4月3日开始进行多轮全民核酸工作,学院严格落实学生参检工作,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为防止学生担任有较大传染风险岗位,全员核酸刷卡处由学工干部承担志愿服务。龚浩然、于超群两位辅导员主动承担志愿工作,确保学生参与核酸检测后刷卡登记,完成全员核酸要求。


此外,学院还组织全体学生签订疫情防控告知承诺书。学院就近期防疫要求重点事项撰写疫情防控告知承诺书,要求全部学生知晓并接龙承诺,并对两名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学生进行通报批评,将通报文件发下给全体学生引以为戒。

12401649673441_.pic.jpg

编辑:胡莹洁  审核:胡莹洁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