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云端”家长会,“走心”更让家长“安心”
——数学学院召开学生就业指导主题云端家长会
作者
刘东平
来源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4-12

分享

4月8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会云端召开,针对家长们关心、关注的学生们保研、考研、就业等问题,数学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刘东平以“内卷视角下的本科生就业分析”为题进行报告,2019级100余名学生家长云端参会。

刘东平以2019级本科生就业意向数据引入,主要围绕就业方向、推免项目、考研报考、签约就业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就国家考研报录比、考研成功率等数据进行分析,着重介绍了坚定考研方向、明确报考方向、做好身体储备等10条学生考研建议。讲座结束后,学生李力奇母亲说:“老师讲得真好,有理有据,分析透彻,非常感谢!”学生金峻弘父亲说:“思维缜密,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效果明显!”朱沁园父亲说“数据全面,分析透彻,真是及时雨啊。”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新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听取学生就业工作汇报,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学生就业工作。确定了升学牵引、分类帮扶、个性指导的就业工作方针,并采取以下工作举措:对2022届未就业学生进行台账式重点帮扶,根据就业意向进行针对性推介,对意向调剂学生“一对一”指导帮助其“能调尽调”; 对2023届学生就业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学院计划针对本科生就业工作开展学院院长、教授讲学科专业活动,班主任进行指导讲座,辅导员依托历年考研数据,“一对一”指导学生精准考研报考;针对研究生就业工作,健全研究生导师就业责任制,开展研究生就业形势报告,提升研究生就业观和择业观,鼓励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企业实习实践,与研究所、重点单位建立联建共建拓宽研究生就业渠道,广邀优秀校友开展“云课堂”,广泛利用校友资源助力研究生就业。

编辑:王一勇  审核:王一勇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